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大运河文旅产融合作论坛成功举办
2021-09-24 10:37: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记者 于锋) 9月23日下午,第三届大运河文旅产融合作论坛在苏州举行。本次论坛由省文投集团联合省大运河文化旅游发展基金、省大运河(苏州)文化旅游发展基金和大运河文旅产业联盟共同举办,以“汇运河·投文旅”为主题,围绕文旅产业“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未来、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路径、数字文旅发展新趋势、如何投资文旅服务美好生活等话题展开多维度交流研讨。

主旨演讲环节,中国旅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院长戴斌作了题为《“十四五”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形势与任务》的主旨演讲,围绕“十四五”时期文旅发展规划及国家文化公园建设要求,对文旅行业发展及投资规划进行精彩解读。南京大学贺云翱教授作《江苏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路径探讨》主旨演讲。

论坛上展开了主题对话,签署了9项大运河基金母子基金意向合作协议,路演发布了《姑苏夜画——一场文化与科技共生的“水上实景电影”》等3个大运河投资项目。这些项目涵盖夜间文化旅游、文体融合、金融创新等方向。通过论坛,一批意向性合作成果得以达成,进一步推介了大运河文旅品牌,促进了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中的产融合作。

标签:大运河;文化旅游;主旨演讲
责编:胡悦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