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为人生的艺术——宋源文、程勉捐赠作品展”于江苏省美术馆开幕
2021-03-11 10: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3月10日,“为人生的艺术——宋源文、程勉捐赠作品展”在江苏省美术馆开幕。此次展览入选2020年度国家美术作品收藏和捐赠奖励项目,展出宋源文和程勉先生创作的近150幅版画和油画作品,多维立体地呈现他们的艺术风貌和创作历程。

在中国版画艺术的发展进程中,宋源文和程勉先生都是新中国美术教育培养的杰出版画家代表,其艺术历程和创作思想的发展也暗合了中国社会不断前进的探索步伐。在版画之外,他们还分别进行着水彩和油画的创作实践。

其中,宋源文先生的艺术创作在真实和博大之上,更传达出质朴而有韵律的精神气质和品格;程勉先生的作品则以线魂、刀痕、笔触、黑白、色彩等元素构成形式力度与美感,彰显出强劲深沉的精神内涵。作为新中国本土学院体制下培养出的版画家,宋源文和程勉先生继承了李桦、古元等前辈师者的理想和追求,接过了为人生而艺术的接力棒,在深入生活、表现自然的过程中延展艺术的境界。 江苏省美术馆馆长徐惠泉表示,两位先生数十年如一日地为人生而艺术,敏于发现,在艺术创作中始终透溢出对人民和生活的关切情怀。不仅如此,宋源文和程勉先生更慷慨捐赠一批版画和油画精品予江苏省美术馆,为江苏省美术馆中国现当代美术史的收藏和研究增添了宝贵的资源和鉴证,江苏省美术馆将珍藏这批优秀的美术作品,并充分发挥它们在学术交流和文化传播中的作用和影响。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3月28日。

标签:江苏省;版画;艺术
责编:王宛璐 易保山
下一篇